Saturday, October 15, 2016

结缘语

法句经 ”第三品 - 心品“ 的编排已在2016年10月15日圆满完成。

全品叙述我们的心念乱无序,犹如弃地之鱼,跳抖而不安; 能够调服心的人,便解脱魔障心与制其躁动不安, 调伏的心令人无畏惧与安乐。

《華嚴經》:
《覺林菩薩偈》:「若人欲了知,三世一切佛。 應觀法界性,一切唯心造。」

这个世界没有善待或亏待我们,是我们自己造就了这个世界。

法句经"第四品-花品 Flowers"将于2016年11月1日发布。

###
若自认还没时间修心, 没办法调服心的人,或许只要花30分钟的时间,看以下的佛典动画视频 - ”佛说十善业道经“

http://kennethyee22d-03b10.blogspot.sg/

此经概要为;

从行为上远离1-杀生、2-偷盗、3-邪淫;
从语言上远离4-妄语(说谎)、5-两舌(挑唆)、6-恶口(语言粗俗)、7-绮语(花言巧语);
从思想上远离8-贪欲、9)瞋恚、10-邪见(愚痴)。

离此十种恶业,就称之为十善。 能断除一切痛苦,如身体的病痛,生活的困苦,家庭的纠纷及工作的烦恼等。

备注:当阅读时,如发觉有任何文字和文句不妥之处,敬请回馈指教, 必当考量纠正。 感恩。【Facebook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